創思數學

創思數學教學系統教目標

數學學習的目標是為幼兒搭一座橋,使它能由非正式的數學觀念走向正式數學領域,讓幼兒在遊戲中瞭解到數、量、形的概念與關係。培養與他人合作解決問题的能力,增進以數學為思考工具的基礎。

創思数學教學系统課程教學進行方式

創思數學透過教具與右腦圖像式訓練,達到抽象概念具體化過程,引導出每位幼兒思考邏輯,不以一致性思考結果作為評量,不強調齊頭式學習。

1.遊戲認知數學:

第一年小班課程採用遊戲課程教學法,透過遊課程將課程認知概念帶入遊戲中,讓幼童在遊中建立概念,提供幼童具有親和力之數學介面,學習途徑建構幼童學習數學的興趣與信心。

2.生活應用數學:

第二年中班課程採用生活課程主题教學法,搭配教具以及實際操作與生活有關之概念,將數學與生活結合,連結真實世界所累積的經驗知識。

3.推理思考數學:

第三年大班思考課程採用開放式教學法,透過分组討論、分享、教具互動建立思考能力,著重教具操作過程,幼童潛能思考能力的激發,讓幼童學習討論與分享不同的解題方式。